云溪照月眠

这里溪照,很高兴认识你✨

【凹凸乙女】禁止过度接触不可攻略角色

  *非原作向,是恋爱全息游戏,但所有人觉醒了自我意识。


  *高人气主角色的他们与不可攻略角色的你,全员已成年。


  *all向,含修罗场。




  今天是你“醒来”的第九天。


  确切来说,是脱离规则掌控,拥有自我意识与自由的第九天。


  明媚晨光透过落地窗洒落满屋,仿若轻纱披覆少女清瘦身影,照得细白手腕晃动人心。你轻抬眼睑,偏头望向窗外那片泛着潋滟水光的蓝海,思索时手指不自觉攥紧了杏色的床被。


  你醒来之后一切都变得奇怪了起来。


  带有目的接近的“玩家”,十年情谊的好友突然告白心意,反常的死对头总喜欢盯着你,熟识的前辈近乎表白的拥抱。


  奇怪的是他们原来不是这样的啊……难道和我一样也意识觉醒了?


  熟人都清楚你是个不爱思考的划水人士,相识的几位玩家却一致认为你是慵懒钓系冷美人,虽然你并不明白为什么她们会说透着撩人劲的散漫感。


  好烦啊,算了,不想了。


  你拿起床头柜上振动的手机,消息提示音恰巧停了下来,你习惯性躺回床上翻看消息,顷刻间陷入一片绵软,不免些许惺忪。



  [安哥:小姐,早上好!]


  [安哥:需要早饭吗?]



  你指尖微动回了个“好”过去,下一秒不徐不疾的敲门声响起越入耳畔,残存的几分睡意刹那消弭,你猛然清醒过来。


  不是我刚刚好像不小心答应了?


  虽说我已经接受了好友表白的现实,可是我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啊!


  规律的叩门声极具耐性,衬出来者良好的教养与脾性,不骄不躁。怎么说也不能把人拒之门外,你趿着步子走出卧室,余光瞥过沙发时步调一顿,随手披上了那件沉着男人清冽感的长款外套,恰巧遮住睡衣宽松领口敞开的一弯锁骨。


  “要进来坐坐吗?”


  迎面对上他的眼,那双盛满一池翠微溪泉的眸像极了早春时节的湛蓝天幕,明朗澄澈,无端舒缓了你紧张的情绪。你接过安迷修手中的早餐盘和甜豆浆,香味伴热气蒸腾过鼻息。


  呜呜呜有个厨艺很好的邻居竹马提供早饭真的很幸福呜呜呜。


  你倒了杯乌龙茶又掺了些蜂蜜进去这才递给安迷修,少女指尖留有的温度传至心脏地带,他微垂长睫,敛去眼底笑意。你毫不犹豫地抛弃了原先的想法,决定享用完美好的早饭再尴尬。


  安迷修坐在你对面,松石绿的眼静静凝视着你,冷白衬衣袖口折了小截露出细瘦腕骨。他启唇又似些许犹豫,却还是轻声说出了口:“上次那件事……”


  你:?为什么不可以等我恰完饭再谈正事呢?


  意料之外的是,他并没有继续讲下去,而是主动转移了话题,“在下一直在想,那些玩家定义‘可攻略’与‘不可攻略’的依据是什么,在下猜测可能是有无对他人心动的迹象。”


  “在下听玩家说你是唯一的‘不可攻略角色’,那时在下就知道了,小姐大抵是还没有喜欢的人。”


  他不想让你为难,却也忍不住探寻心理。


  “在下想知道,对小姐来说,在下是个怎样的人。”


  湖绿的眼静谧温和,专注凝视着你时,眼中星熠熠。你佯装淡定地抿了口豆浆,正想着该如何开口时,手机突的响起,你赶忙划开屏幕。



  [冤种死对头:开门。]



  你:。


  我真的栓Q。


  “安哥你等下,我去开个门!”


  熟稔的气息拂过面额,笔挺身姿随步伐缓缓迫近笼住少女身形,你抬眸便对上一双漂亮到张扬的眼。挑不出瑕疵的玉白手指搭着门框,面前人微微俯身,看向你的视线触及过膝的优雅灰外套,低沉嗓音散漫询问:“不是你的外套,谁的。”


  你可不敢告诉他这件外套是格瑞的。


  雷狮倚在门上等着你的回话,指腹撩起少女长发轻轻绕弄,漫不经心的目光转向你身后,忽而眸光微冷,“安迷修?”


  你:!完了这俩人见面准得吵架,我可以隐遁吗?


  算了不想管,毁灭吧世界。


  “恶党!不许欺负小姐!”


  滚烫指尖擦过后颈肌肤引起细微酥麻痒意,掌心绕过肩呷骨却并未触碰半分哪怕隔着衣物,虚虚环成一个近乎碰到彼此的拥抱。他生性恣意自在,却也难得多了分思量,雷狮轻挑眉骨挑衅似看向安迷修,“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欺负她了?”


  你:?6。


  OMG这是我死对头该说的话吗?您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微妙的气氛在你微笑着说出“想吵架就都给我回去慢走不送”后诡异地达成了平衡,你一脸欣慰,太好了,保住了门也保住了房子。


  你和格瑞约了十点在电玩城碰面,离约定的时间尚早,你也不急,待送走两人后才走到衣柜前挑起今日搭配。想起这件事你还有些意外,他清冷的性子并不像是会喜欢此类喧嚣浮躁之地,却同意了你恶趣味的提议。


  纯白纱裙似风中盛放的铃兰,温柔清隽,不经意一眼尽是芳华,软化了渣系漂亮面容带来的疏冷距离感。你抬手拨弄绵软云朵耳坠,慢悠悠拿起准备还的外套准备出门。



  [嗝儿瑞:抱歉,我这里有事情耽搁大约要半小时才能解决,你可以先在电玩城里玩会。]



  突发事件难以避免,你不甚在意,琢磨起是该先在电玩城里泡会还是去看看那家新开的网红露天咖啡馆。你敲了个“没事”过去,刚要点击发送,就被对方的“扶贫”转账惊得险些抖掉手机。



  [你:!谢谢爹咪!]


  [瑞爹:?]


  谁是你爹?



  咖啡馆的风格偏向低调矜雅,每一细节精致到引人赞叹,醇厚香气混杂着交谈声弥漫至角落。你点了杯抹茶碎冰乐,顺着旋转阶梯踏上二楼时,右侧一道熟悉的身影抬眼径直望向你。


  但你并没有注意到。


  满天星吊灯绘出少女睫羽低垂的模样,眼底跃动的光点不甚明亮,薄唇偏浅,透着些冷淡之意。你神情未变,拒绝了陌生人添加联络方式的要求,只是看见服务生的端盘中多了杯冰淇淋时蹙起了青眉。


  给错人了吧。


  “好久不见。”


  指骨纤瘦的手握着杯沿轻轻落到桌面发出清响,冰块化成水珠滑过杯壁,濡湿了指缝。中长的发散下覆住优美脖颈线,正装理得整洁,气质温和又矜贵,倒是贴切他艺术家大少爷的身份。


  “前辈是要去参加紫堂馆长举办的那个展吗?”


  紫堂真应了声,掀动眼皮看你时,视线扫过那件你随性搭在椅背上的男款外套,面上神色依旧平静淡然,“我很意外你会拒绝参展,即使不展示作品,这次单出席也是个为数不多的机遇。”


  “和人约会也不该耽误正事。”


  “前辈你就别打趣我了,我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画板和颜料了,哪来的对象啊。只是刚醒来这阵子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想花几天适应一下顺带过个短期假。”


  “那个……前辈,上次你给我看的那幅画,是提前把生日礼物透露给我了?”


  少女与繁花,光影错落,笔触落下最为温柔的情感,仿若春日的一场盛大庆典。是不朽的永恒玫瑰,是炙热骄阳,亦是他昭然若揭的爱意。未加遮掩的告白以画作传达,是独属于艺术家的浪漫因子。


  “我画了很多幅,原先是打算表白的时候一起展示的。”五指推着冰淇淋杯离你的方向近了些,他眼中染着零碎笑意,平和的语调染了些无奈。


  “但我没想到一个拥抱就把人吓走了。”


  当时感觉不对劲溜得贼快、现在遭遇直球攻击又想跑的你:oh我到底为什么要提这一嘴。



  [瑞爹:你在电玩城哪个区域?]


  [你:!爹咪你到了?我现在在咖啡馆,我马上来!]


  [瑞爹:……别叫我爹,刚到停车场,你别急。]



  格瑞你是我的救星!!!


  “抱歉,和朋友约了去电玩城玩,我得先走了。前辈祝你展出顺利!”


  翩然身影踏着轻缓脚步远去,像油画中飞散的蒲公英,紫堂真习惯性想提笔作画却为手里空荡荡的感觉所怔愣,只得将此印刻眼底。杯底水渍小圈,倏然想起那日她慌乱失措时,未动的那杯化开的冰水。


  揉搓了两下指关节,他收回平淡的目光时又敛起了情感,嗓音低而轻犹在惋惜。


  “可惜了。”


  但你并不知晓,此时你正站在电玩城门口和人大眼瞪小眼。


  “几天不见衣品这么差了,这么不搭的外套谁给的?”


  你:?


  怎么你们都要cue这个外套,有这么明显吗一看就知道不是我的?还有你骂谁衣品差呢?!


  你麻了,被赞德气得脑壳疼也不是一两回了总是习惯了。你屈指勾着他的领带,乜过那盒包装极具少女情怀的巧克力,捏着夹子音势必要恶心死他,“几天不见品味这么独特了?看不出来你居然喜欢这种女孩子偏爱的款式啊。”


  面前人难得没阴阳怪气回怼过来,神情未变时静默的眼无端引人联想到深邃绮丽的松脂化石,轻慢又懒散,他翘了点笑,暂且收起了内里锋芒的冷光,“给你的,小鬼。”


  “……天哪赞德你被掉包了?”


  “哈?送你巧克力还怀疑我?走了,小鬼。”


  宽大掌心揉了把少女发旋,你提着礼盒袋冷静地缓缓冒出了个问号,满脸茫然地晃进电玩城换了游戏币,打算不想那么多先玩把再说。


  你抱着收纳筐漫无目的乱逛,低跟将光滑的地板踩个不停,直到了一连排的娃娃机前头才歇下来。你拾起两个游戏币投进去,漫不经心抬起眼,手上顺畅的操作径直捞了个娃娃上来,全程花费时间不到十秒。


  隔壁一个娃娃都没抓到的情侣:?


  格瑞赶来的时候正好碰上极其离谱的一幕,怀里战利品多到抱不下堆在机子旁的白裙少女看上去斯文优雅,眼神偏偏冷淡而倦懒,撩得无形却极致。闪着星星眼的可爱女生浑身泛着粉红泡泡,嘴里还喊着“姐姐好厉害呀”,疑似男友的另一人在旁边幽怨地看着。


  “漂亮姐姐我喜欢你!你可以当我女朋友吗?”


  被偷家的格瑞:?


  “嗝儿瑞!”


  你拿起一个牛奶盒玩具模型塞进他手中,眨了眨眼正色道:“抓娃娃可是撩妹必备技能!你要是不会我可以教你!”


  电玩城混杂的光斑驳陆离,声响躁动,各色的步伐走近又离去,不过掀起短时浮尘。你忽而想知道那冷冽之下藏着的是什么,便抬头看向他低低望来的眼,却只看到炽盛烟火似的浓重热爱。


  “但不巧。”


  你好像明白了什么。


  “我喜欢的人不需要我的指导。”


  装满乖巧玩偶的玻璃折射出他眼眸流转的清浅欢喜,光点跃动其间,垂软的发散过眼角,形同一个若有若无的吻。


  “困囿于游戏世界时,情感被浅显定义为数据统计,可她们从来不知道爱意本就无法叠加。”


  “我喜欢你。”


  “是真正的我在爱你。”





评论(36)

热度(4169)

  1.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