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照月眠

这里溪照,很高兴认识你✨

『all占』鲛人泪.

    *内含黄占,佣占,殓占,杰占,摄占,修罗场预警,是小甜饼昂。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不是沙雕是修罗场(我在激动什么?)


 

 


 

    *是鲛人伊莱,鱼尾可以化成双腿设定,所以不用和女巫进行交易(滑稽)


 

 


 


 

 


 

    “鲛人只会把自己的鳞片送给最爱的人。”


 

 


 

    “我的鳞片,我只想给你一个人。”


 

 


 

    ……


 

 


 

    00.


 

 


 

    我叫伊莱·克拉克,我现在慌得一匹。


 

 


 

    我不过是因为在深海居住久了控制不住对外面新鲜世界的好奇心上了趟岸,谁知道会发生这么多意外啊?


 

 


 

    我根本就没做什么啊为什么你们几个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不要搞得我跟个始乱终弃的渣男一样啊!


 

 


 

    所以……


 

 


 

    我现在是不是得溜?


 

 


 

    伊莱看着面前眼神要吞了他似得的几人,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暗戳戳地想着该怎么样才能不被他们发现然后成功逃走。


 

 


 

    不过,是不是太晚了些?


 

 


 

 


 

 


 

    01.


 

 


 

    鲛人是由神明创造的圣物,


 

 


 

    是这世间最干净的美好本身。


 

 


 

     诸如此类的夸赞伊莱在悄悄潜到岸边时常会听到,他眨巴着眼睛,碧蓝色的鱼尾有一下没一下地拍打着起伏不定的海面,遍布鱼尾的鱼鳞在阳光下泛着温和的光泽——这是一只被海神选定的鲛人,很少有鲛人的鱼尾和眼睛都是如此纯净的海蓝色,更何况他的眼睛下方还有某种奇特的纹印。


 

 


 

    伊莱百般无聊地把玩着自己过长的金发,他藏在一块巨大礁石的后面只小心翼翼地露出上半身瞅着在沙滩上玩闹嬉笑的少年们,探究的目光中满是对外面世界的渴望,他也想像别的鲛人一样上岸。


 

 


 

    但是不行,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被海神选定的鲛人。母亲说过,海神会在所有鲛人成年后选出那个最干净的鲛人作为继承人进行培养,而拥有预知能力的伊莱莫名其妙就入了选,也因此他失去了上岸的资格。


 

 


 

    ——毕竟虽说人类对鲛人大多持友好态度,但也有不少贪婪的人渴望永生捕获鲛人,而他作为“新神”当然不能因为好奇心以身试险了。


 

 


 

    不过……就来看几眼就走,应该没关系吧?而且他有戴眼罩,不会被发现的!


 

 


 

    人声鼎沸,实诚的身体比大脑率先作出反应的伊莱站在喧嚣的集市里,他这么想着当即就把母亲的告诫抛之脑后。初次上岸的小鲛人眼睛里闪烁着小星星兴奋地四处瞎逛,周围新奇的一切无一不吸引着他的视线。


 

 


 

    “听说伊索大人今天回城!”


 

 


 

    “真的假的?伊索大人这么快就收服那条恶龙了?”


 

 


 

    “那是当然!一条魔龙而已,能难住伊索大人?”


 

 


 

    “好多驱魔人都对那条恶龙束手无策呢!伊索大人才去没几天就解决了,不愧是最厉害的驱魔人!”


 

 


 

    市民细碎的议论声落入鲛人听力过于敏锐的耳内,伊莱像只进食的小仓鼠一样鼓着腮帮子一面啃着手里的糖葫芦一面兴致勃勃地偷听他们讨论那个和他姓名相似叫做“伊索”的驱魔人。


 

 


 

    教会的驱魔人都拥有极为尊贵的地位,他们驱除作乱的魔物庇护人民,与教会的圣子拥有不相上下的人气,受尽人民爱戴,每次回城后他们都会例行举办一场盛大的庆功宴,就连国王和贵族都会参与其中。


 

 


 

    “伊索大人回城了!”


 

 


 

    呼喊声在片刻的寂静后没入响彻云霄的欢呼声中,人们雀跃地涌向城门,撞得伊莱踉跄了几下,他还没来得及稳住身躯就被人潮漫无目的地挤去某个方向。所有人默契地退到两边自行为凯旋归来的驱魔人让出条路,伊莱见了他们的动作也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小步。


 

 


 

    教会派出的几位驱魔人一个不少地出现在众人的视野里,他们骑着马,因为长途跋涉而染上几分疲惫的眉宇在迎上一张张的笑脸时也不由添了分笑意。为首的少年只是神色淡淡地走在前方,腰带上原本挂着圣剑的位置不知何时突兀地多了个精致的锦囊,周身用金色的上等丝线绣着繁琐的铭文,其作用不言而喻。


 

 


 

    其他人也许只能半知半解地猜出这个锦囊是用来封印魔物的,伊莱却是能清楚地看到被困在锦囊里的魔物,一头恶龙。它似乎注意到了小鲛人的目光,呲牙咧嘴地朝他吼叫,还不断挣扎着企图逃出这个结界。


 

 


 

    锦囊微不可见地晃动了几下,像是感知到了结界在隐隐碎裂般,卡尔蹙起了眉。他悄无声息地将手放在挂在腰后的圣剑上,修长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在剑柄上点着。


 

 


 

    伊莱眼睁睁地看着那个魔物闹腾的动作变得越来越大,他眨巴了下眼睛,太阳穴不安的抽动迫使他转过身无视其他人讶异的目光率先离开这里,他刚刚……似乎看到那个驱魔人腰上的锦囊裂开了一个缝隙,伴随着阵阵不明状的黑烟飘出。


 

 


 

    鲛人对魔物有致命的吸引,准确来说,是鲛人的血液。除了永生外,他们自身拥有异常强大的修复功能——源于特异的血液,但这点也为他们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身为圣物的鲛人是教会遵循神明意愿守护的唯一,也是所有魔物觊觎的猎物。


 

 


 

    所以毫无疑问,如果那头龙逃出来了的话,第一个目标就是他——现在不溜更待何时啊!要知道虽说他是作为“新神”被培养,但鲛人本身并没有那种强悍的攻击力,而且哈斯塔大人还没有教他法术什么的啊!不跑难道等着被吃吗?!


 

 


 

    “咔——”彻底崩坏的结界发出一声短暂的悲鸣,紧接着响起阵阵惶恐的尖叫声与咆哮的龙鸣。伊莱回过身,随即猛地倒吸了口凉气,内心拔凉拔凉的,我靠神特么这么大只的吗?!我连给他塞牙缝都不够吧?!既然如此你干脆就别追我了啊!


 

 


 

    然而对方显然是对鲛人比较感兴趣,瞅都不瞅一眼别人就往他的方向追,伊莱眸光一沉。像是想起了什么般,他猛地停下步子随之不慌不忙地抬起手摘下眼罩,深海般纯粹干净的眼在慌乱中显出分不一样的宁静平和。


 

 


 

    “咕咕……”原本安分待在卡尔肩上的役鸟懒散地阖着眼,但伊莱的到来似乎令它感知到了什么,它睁开了那只与其他鸟类迥然不同的眼睛。驱魔人明显地察觉到从进城的那一刻起,役鸟就开始变得愈发焦躁不安,像是在寻找什么重要的人一样。


 

 


 

    卡尔安慰性地揉了揉它的小脑袋,略带困惑地眨了眨眼睛。役鸟虽然一直待在教会里,但他从来没有见它主动亲近过谁,役鸟喜欢纯净之物,极阴之体,而唯一符合这几点的……只有鲛人。


 

 


 

    难不成……城里有鲛人?


 

 


 

    他心下猜测着,而魔物疯狂挣扎不惜一切代价都要冲破结界的表现算是证实了他的想法。所以在看到役鸟落在一个金发少年单薄的肩上时,卡尔没有丝毫的犹豫便斩杀了那只魔物。


 

 


 

    虽说教会下过命令不能随意杀死魔物,但眼下情况特殊,毕竟有一只鲛人在这里。


 

 


 

    而拼尽一切保护鲛人是他们的职责,


 

 


 

    因为鲛人是神明唯一留下的恩赐。


 

    圣剑出鞘,双手结印,目光冷峻的驱魔人逆光而来,他偏过头对上鲛人像极了深海的眼,少年也静静地凝视着他,眉目温和,气质干净。役鸟亲昵地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脸颊,对他喜欢的意味毫不掩饰。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教会?”卡尔迟疑片刻后冲他伸出手,尽管因为驱魔人的身份少不了和人接触但他都是尽量避免,也因此几乎从来没有和他人有过任何肢体接触,不过这几年他的社交恐惧症好了许多……应该不至于会晕倒吧?


 

 


 

    卡尔没头绪地胡思乱想着,然而当伊莱真的把手放上来时,他只感觉到一阵冰凉的触感,体质极阴的鲛人体温天生低于常人的温度,凉凉软软的感觉摸起来很舒服。他反握住少年的手,轻易便将他的小手包裹住。


 

 


 

    小鲛人只是歪过头对着他笑,乖巧青涩的模样格外惹人怜爱。


 

 


 

    很可爱。


 

 


 

    卡尔想着,没忍住伸出手摸了摸少年柔软的发旋。伊莱先是愣了一下,还以为这是人类示好的方式开心地弯起了眼,“伊索,我的姓氏和你很像,我也有一个‘伊’字。我叫伊莱·克拉克,叫我伊莱就好。”


 

 


 

    “嗯。”卡尔应了声,他看着面前少年灿烂若光的笑容,忽而间抬起手将他的眼罩戴了回去随之又把他松松搭拉着的兜帽也一并戴好,倒是伊莱被他一连串的动作直接弄懵了,还没来得及出声询问就被耳畔撩得他耳根痒痒的声音一字不漏地堵了回去,“伊莱,记住,以后要把眼罩和兜帽戴好。”


 

 


 

    “为、为什么啊?”


 

 


 

    面对小鲛人懵懵懂懂的样子,伊索·人贩子·卡尔难得地动了坏心思,他笑了笑,竖起食指抵在唇前凑在他的耳旁,浅色的眸中闪着狡黠的光芒,向来清冷的驱魔人露出了孩子般恶劣调皮的另一面,像孩童一样想将喜欢的一切据为己有,吝啬地不肯让别人窥探。


 

 


 

    “因为,坏人总喜欢偷可爱的‘东西’啊。”


 

 


 

 


 

 


 

    02.


 

 


 

    伊莱上岸的第一天,成功进入教会并且开始跟别的 小驱魔人一起学习,不过他的老师是卡尔就是了。由这位最厉害的驱魔人先生一对一亲自辅导也就只有他有这种待遇了,但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某人还是比较想和其他人一起。


 

 


 

    “伊莱讨厌我了吗?”在伊莱委婉地提出想要和其他人一起学习这种意见后,卡尔忧伤地垂下眼睑,忧郁的样子令他只能于心不忍地撤回了自己方才提出的想法。


 

 


 

    虽说让伊莱一个人出去很危险指不定就又被哪只魔物盯上了,但成日在教会里待着也着实没什么意思,念着这点,卡尔经常会带着伊莱一起出去逛逛。


 

 


 

    但这次有些不一样,因为卡尔要去铲除一个偏远小镇里的魔物,已经过去整整三天都还没回来,这些天一直待在教会里的伊莱生无可恋地躺在床上,觉着自己快闲成一条咸鱼了。


 

 


 

    要不……我偷偷出去一次?


 

 


 

    就一次而已应该没什么关系吧?不可能会那么巧正好遇上什么意外吧?我用天眼看看好了。


 

 


 

    确定自己并不会出什么意外的伊莱跟个脱缰的野马一样溜出了教会,他哼着轻快的小曲儿走在以前他和卡尔一起漫步的小路上,轻柔的风吹得他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好心情地勾起了唇。


 

 


 

    伊莱放下兜帽后摘下眼罩,闷热的感觉登时被微凉的风卷走消失殆尽,他单手撑着下巴趴在护栏上眺望远处的大海,有些漫不经心地想着,卡尔什么回来啊?我有点想他了……


 

 


 

    听说城里最近来了一位别国的绅士,很受女士们欢迎。他长相英俊,举止优雅,带着别国的风情和浪漫,会像变魔术一样送给初次见面的小姐一枝蓝玫瑰。伊莱也想去别的国家看看,所以他想和这个人见一面,通过他了解别国的样子。


 

 


 

    不过……应该是见不到了,毕竟他就算出来也只能在教会附近溜达,不能走太远,不然万一真出了什么危险都不能求救。


 

 


 

    一想到这点伊莱就遗憾地叹了口气,他恹恹地双手杵着脸,还没来得及忧郁个几秒就突的感觉自己的脑袋被人摸了几下。他本能地以为是卡尔,还以为他是回来了,满心欢喜地转过身却发现并不是他。


 

 


 

    不是他啊……


 

 


 

    伊莱脸上的笑容顿时退去,他闷闷不乐地打掉头上作乱的手后没好气地瞪了面前的人一眼,刚想转回去便听那人问道:“你怎么了?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跟你没关系吧。”美梦被人打破的感觉自是不好受,就算是伊莱也不例外。他对面前男子的好感瞬间从零降为负值,这样确实是有些不公道,但小鲛人就是不开心,说不出为什么,原因连他自己也想不明白。


 

 


 

    他的态度冷淡得没有丝毫收敛,正常人按理来说都不会继续自讨没趣,但面前的男子显然不是一般人,他低笑了几声后,小声地呢喃了声,关键是偏偏还让听力和普通人不一样的伊莱听见了:“真可爱。”


 

 


 

    觉得自己挺高冷的伊莱:“……”这人有病。


 

 


 

    “第二次见面,我叫杰克,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名字,我的小鲛人。”杰克浅笑着将一枝红玫瑰放在他的手心里,伊莱敏锐地抓住他话里的几个关键字,他一面问着一面想要将手里的花还回去,然而对方的力气大得出奇令他只得放弃,“第二次见面?我以前和你见过?而且你怎么知道我是鲛人?”


 

 


 

    “你想知道?”杰克俯下身凑在他的耳旁,温热的气息染得气氛无端的暧昧旖旎,伊莱有些不习惯地往后躲了躲,但因为身后的护栏只能勉强地半个身体靠在护栏上将腰微微向下弯去,寻找依靠的手指无意识地攥紧了他的衣袖。


 

 


 

    “那你还记不记得,你曾经救过一个血蝙蝠?”杰克伸出手指若有若无地摩挲着他的后颈,像是在找寻自己打下的印记。两人看起来就像一对低声说着耳语的亲密恋人,很是般配,只是落在有的人的眼里未免有些过于刺眼。


 

 


 

     伊莱还没来得及细细回想便听见一个清冷的声音响了起来,熟悉而陌生:“你们在干什么?”——是卡尔的声音,但是他的声音从来没有这么冷过,像淬了冰一样,令人不寒而栗。


 

 


 

    “卡尔?你回来了?”不明所以的伊莱面上带笑,他脚步欢快地走到卡尔面前,眼中像是碎了星星般依稀可见璀璨的光点雀跃地跳动。但风尘仆仆赶回的驱魔人只是冷漠地看着他,陌生得像变了一个人。


 

 


 

    “卡尔?你怎么不说话啊?”伊莱睁着眼睛,他还想继续说些什么,就被卡尔猛地拉到身后,他看着不远处的杰克,冷声开口道:“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是吸血鬼对吧?”


 

 


 

    “你靠近他的目的无非是为了得到鲛人的血液,我不想在他面前杀人,我建议你走远点,别想再碰他,何必不去找其他鲛人非要来动我的人呢?”


 

 


 

    驱魔人威胁性的话语落在魔物血色的妖治瞳孔中,杰克戏谑地勾起一个冷淡的弧度,他慵懒地斜倚在伊莱先前靠着的位置上,眸光微闪,似是在嘲讽面前少年的无知,“你为什么会觉得我靠近他就是因为他是鲛人呢?谁都渴望力量,但往往只有低阶吸血鬼才会蠢到向被选中作为下一任海神培养的鲛人下手。况且……”


 

 


 

    “他早就被我标记了。”


 

 


 

    喧嚣的风声被可怖的沉寂吞噬,伊莱愣了愣,回过神来后才迟钝地发觉卡尔的手冷得骇人。他以为是被风吹得,于是心疼地握紧了他的手,可是连他自己都忘了,极阴之体的鲛人该怎么捂暖一颗冷却的心呢?


 

 


 

    “你也说了,只是标记而已。”卡尔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玻璃瓶,他打开瓶塞后斜过玻璃瓶将里面盛着的透明液体倒在自己的手心里,尔后用一根手指沾了些涂抹在伊莱的后颈上,“你忘了,教会早就研发出了可以消除标记的药物了。”


 

 


 

    “你当真以为教会的人研发的药物有效?没用的,因为他是自愿被我标记的。”卡尔动作一顿,手上的力度不自觉重了几分。小鲛人对这些事情显然不太了解,但在驱魔人的“死亡凝视”下只能硬着头皮磕磕巴巴地解释道:“你别这么看我啊……标记是什么我完全不知道啊,而且我也没答应他什么啊。”


 

 


 

    “我真没做什么啊……就是他受伤了我给了他点血而已,其他我也没干什么啊。”


 

 


 

    “……问题就在这里。”


 

 


 

    “啊?”


 

 


 

    “他应该是在吸血的时候把你给标记了。”


 

 


 

    “……”我被阴了???


 

 


 

    伊莱想不到自己帮了他反而还被“阴”了,卡尔却是看起来似乎心情好了不少,他抬起头直勾勾地看向笑意渐浅的杰克,声音因口罩的阻隔而显出几分不真的沉闷,含着的驱逐意味直白到与明说无异:“教会就在附近,如果说你还要留在这里的话,一旦引起教会的注意,恐怕你得提前回去了,毕竟教会不会允许有魔物留在城里为非作歹。”


 

 


 

    “别说的你有多正义似得,觊觎鲛人的驱魔人恐怕教会也不会容许吧?哪怕你是伊索·卡尔也不例外。”杰克伸出手指着被卡尔护在身后的伊莱,翘起薄唇笑得有些邪肆,“你难道就不想独占?”


 

 


 

    “谁都会有自己的私心不是吗?”卡尔向旁边挪了小步不动声色地挡住杰克的视线,深邃的眼低沉得宛如漆黑的夜,像一张天网铺天盖地地将他自己困住。所谓的社交恐惧症早就让他习惯了孤身一人的清冷,他的到来却是个不可多得的意外令他第一次明白和他人的接触除了恐惧外还有温暖和心安。


 

 


 

    他的少年是干净而美好的,鲛人是深海的宠儿,也是他独一无二的宝藏。


 

 


 

    难免最后动了私心,贪婪地想要独占,渴求“永远”二字。


 

 


 

    如果可以的话,


 

 


 

    想要一直看着你的笑容啊。


 

 


 

 


 

 


 

    03.


 

 


 

    伊莱被卡尔带回了教会。


 

 


 

    那只吸血鬼先生留下了枝娇艳的红玫瑰和一句“我期待和你的再会”就消失在了他们的面前,想来是传送走了。不过他留下的东西当然不会被收走,伊莱还没开口卡尔就面无表情地拾起了那枝红玫瑰,随之指尖燃起一簇火苗,将它化为灰烬落在地面上。


 

 


 

    “回去吧。”


 

 


 

    说完这句话后卡尔就一直保持着沉默没再开口,天色早已暗了下来,寂静的空气里只余沙沙作响的风声,透着股不适的安静。树影摇曳,一高一矮的身影亦步亦趋地行走在无人的小路上,却不同于曾经那样,没有欢笑,只有无言。


 

 


 

    但似乎,变化的不只有他们之间的氛围,


 

 


 

    有什么早就在无声无息中改变了。


 

 


 

    “今天教会好安静啊……”以往教会到了晚上所有人都会来到主殿进行真挚的祈祷,但这次却有些不同,教会里的人像是全都人间蒸发了一样,他们找遍了所有角落都没找到任何一个人的踪影。


 

 


 

    “卡尔……你说,教会里的其他人都去哪儿了?不会被魔物抓走了吧……”


 

 


 

    “不会。”卡尔查看了下教会里的情况,发现物品都完好无损地摆放在原先的位置圣水什么的也都一个不缺,而且也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或是经历过混乱的痕迹,“魔物应该不会做出把教会里的人全部抓走这种事情,毕竟这会引起不小的轰动。”


 

 


 

    “不过有没有魔物发现教会里没有人趁机溜进来打算偷袭我就不确定了。”


 

 


 

    “就算有也没关系。”


 

 


 

    “我不会让他们伤害你的。”


 

 


 

    窸窸窣窣的声音在幽寂的空气里响起,像是有蛇蜿蜒着在茂密的草丛中爬行,由远及近,从正殿后方的花园里传来。两人不约而同地对视了眼,随之向后靠去贴在墙壁上后在黑暗中摸索着往声源处走去。


 

 


 

    夜色迷人,皎洁的月光透过浅薄的云层洒在地面上,空无一人的花园里藤蔓疯狂地蔓延生长,顺着墙壁爬上顶层似是要把整个教会包围。伊莱瞧着这一幕莫名觉着有些毛骨悚然,他随意地坐在喷泉的边上后搓着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小声道:“卡尔,我怎么觉得不太对劲啊?”


 

 


 

    “嗯,我也觉得有点奇怪。”卡尔蹙起眉,从一开始他就觉着不太对劲了,教会里有一股不寻常的气息,不是魔物的却也不是普通人的……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气息……就像是……


 

 


 

    素未谋面的神明一样。


 

 


 

    “吾的信徒。”忽而间破土而出的触手像蛇一样灵活地爬上卡尔的身体死死地缠绕住,不过刹那间发生的生灭令伊莱只来得及站起身,他想去帮助卡尔,却被一双从身后伸出的手遏制了脚步。在过去曾无时不刻不陪伴他的熟悉声音响起,轻易地打消了他的想法,“汝该回来了。”


 

 


 

    伊莱僵着身子缓缓转过身,在深沉的夜中显出几分幽暗的眸子清晰地倒映出他的神明的模样。他没戴兜帽,面孔上的血色瞳孔就径直映入他的眼帘,带着分诡谲的妖治美感,在小鲛人的印象里,这位神明除了在祭祀时,其他时候从来没有摘下过兜帽。


 

 


 

    不过除了他外没人知道就是了,毕竟只有被作为新神培养的鲛人才有资格接触神明。


 

 


 

    “吾主……”伊莱伸出手指了指动弹不得的卡尔,暗示性地眨了下眼睛。然而面前的神明并不领情,不为所动地看着他,他只得无奈地开口道:“您能先放了他吗?”


 

 


 

    “可以,只要汝和吾回去。”


 

 


 

    “好。”过阵子。


 

 


 

    然而哈斯塔却是料到了他心里在想什么般紧接着又添了一个新的条件,直接两个简短的字眼就把他的退路堵死了:“现在。”


 

 


 

    伊莱·企图蒙混过关·克拉克:“……”喵喵喵???


 

 


 

    不是,您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好,只要您放了他我就和您走。”话音刚落,缠在驱魔人身上的触手便缓缓松开安分地退回哈斯塔身边,只是有些亲近地想要靠近伊莱,盘绕在他的脚边犹豫着试图爬上他的双腿。


 

 


 

    “伊莱……”因长时间的缺氧而有些身体发软,卡尔踉跄着步子磕磕绊绊地走向伊莱,他剧烈地咳嗽了几声后不顾挡在身前的触手和一阵发黑的眼前哑着嗓子急急道:“我没事,你不要答应他。”


 

 


 

    “卡尔,”伊莱回过身看向他,湛蓝如洗的眸子一如既往的澄澈剔透,只是,没了那些星光般耀眼明媚的笑意,“我也该回去了。”


 

 


 

    他似乎忘了,他的少年并不属于他。


 

 


 

    “再见了。”


 

 


 

    原来是我在一厢情愿啊。


 

 


 

    不可以……为我留下吗?


 

 


 

    “我说,你不会真打算就这么回去吧?”失重的感觉在一瞬的愣神后猝不及防地袭来,伊莱诧异地瞪圆了眼睛看着原先一直处于隐身状态旁观的杰克,随后涨红了脸有些气恼道:“当然不是。先不说这个,你能不能先放我下来?”


 

 


 

    “既然不准备回去,那你打算怎么办?毕竟对方跟我们可不是一个级别的。”很明显的转移话题,但伊莱却是成功地被上了套,他皱紧了眉,最后也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也没什么法子。


 

 


 

    “放他下来。”驱魔人清冷的音色在身后响起,却是少了些敌意。杰克笑了笑,片刻后还是将他放了下来。卡尔拉过伊莱将他揽入怀里,像是在印证眼前的少年依旧在他的身边一样否认可悲的失去,“伊莱,别走。”


 

 


 

    “我不会走的。”伊莱笑着回拥住他,脚下的触手不安地涌动着,却又因顾忌会伤害到他而只是威胁性地缠上三人的身体。小鲛人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目光温和而淡漠,沉稳冷静的样子不由令人心生信任。


 

 


 

    “汝要留下来?因为这个驱魔人?”哈斯塔沉声问道,隐隐含着几分嫉妒的怒意。伊莱闻言却是笑了,眉眼弯弯的样子甚是好看,是不谙世事的纯粹的干净美好,“吾主,您说过,不管是谁,都会对美好的事物情有独钟。”


 

 


 

    “他很好,却不是令我留恋的原因。”


 

 


 

   “因为我对他不是单纯的依赖和迷恋。”


 

 


 

    “我不想离开他,就像我天生属于深海一样。”


 

 


 

 


 

 


 

    04.


 

 


 

    伊莱本以为哈斯塔会回深海,但没想到他居然留了下来,关键是教会里的人还没有识出他的身份让他成功混了进来。这也就算了,但某个魔物也跟着一起混进来了是什么情况啊?主教不可能会没看出来啊,难不成是装的?


 

 


 

    “主教肯定看出来了,只是不想撕破脸皮而已。”修长的手指略过一本本书籍,在经历几分钟的探寻后终于停了下来。卡尔从书架里抽出自己想要的书,他顿了顿,尔后不紧不慢地补充下去道:“毕竟教会还没强到能打过一位神明和一只吸血鬼亲王。”


 

 


 

    “哦。”伊莱乖巧地接过卡尔递过来的书本,随意地翻阅了几页后有些苦恼地撇了撇嘴,随之眼神透过玻璃窗投向自由的室外,心思早就撇开学习飞到外面去了,“卡尔,我们今天能不能不要上课了啊?”


 

 


 

    “可以。”伊莱眼睛一亮,还未放下手里的书本给面前作出伟大决定的人一个爱的拥抱,当即就被一盆冷水从头浇到尾,整颗心都是凉凉的感觉,“只要你把昨天教的那些符文全都背出来。”


 

 


 

    伊莱·欲生欲死·克拉克:“……”


 

 


 

    卡尔,你变了。


 

 


 

    伊莱眼睁睁地看着卡尔从以前那个善良的小天使变成了现在这个冷血无情的恶魔,只能无力地流下一滴悲伤的泪水。


 

 


 

    人间不值得。


 

 


 

    “卡尔,你没必要这么严吧?我看小伊莱都闷闷不乐好几天,你放他一天假呗?”早就习惯了杰克的神出鬼没的卡尔眼皮都没掀起,只是挑出一本书劈开他放在伊莱脑袋上的手淡淡道:“觊觎鲛人的魔物那么多,他又没有保命的法术,让他去送死?”


 

 


 

    “这有什么……我跟他一起不就行了。”


 

 


 

    “呵,你只是想趁我不在对伊莱做什么吧。”


 

 


 

    “我是干这种事的人么?我哪次调戏伊莱不是当着你和哈斯塔的面?”


 

 


 

    “……”对啊,所以特别想弄死你。


 

 


 

     “伊莱你先把这本书看掉……嗯?伊莱?”卡尔偏过头却是发现前一秒还生无可恋靠在书架上的伊莱已经不见了踪影,他愣了下,随之回过身环绕四周,也并没有看见他,“伊莱……?”


 

 


 

    ……


 

 


 

    伊莱现在一脸懵逼。


 

 


 

    他只是放空了几秒思绪,结果回过神的时候身边的卡尔和杰克已经不见了,而且他所在的世界也明显地发生了些变化,像是被重新构造了一样,变成了单调的黑白色。伊莱在原地站定几秒后,迈开步子查看了下图书馆内的情况。


 

 


 

    只有黑白两色渲染的世界空寂而无趣,时间像是被定格了一样除了他以外的“人”都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先的位置,或是微笑或是轻语,只是张着嘴却没有任何声音发出着实有些渗人。伊莱又去外面打量了一番,发现情况无异后估摸着他应该是误入了一个被人构造的“新世界”。


 

 


 

    只是不知道他到底是误入还是被人刻意拉入的,如果是后者的话,那可就不妙了。毕竟他现在属于“被动方”,他不知道该怎么出去更不知道那人把他拉入这个世界的目的是什么。


 

 


 

    况且……


 

 


 

    伊莱看着镜子里与周围格格不入唯一一个有色彩描绘极为显眼的自己,长叹了口气,这么明显,一眼就能找到了啊。


 

 


 

    “哒哒……”被刻意放轻的脚步声刺耳地在伊莱的后方响起,他没犹豫,侧身躲入了小巷里。既然已经被发现了那就没必要躲着,他出了小巷后又溜回原先的图书馆,排排的书架成了绝佳的隐蔽场所,小鲛人蹑手蹑脚地在各个书架间来回穿梭,注意着不远处那人的动向。


 

 


 

    图书馆毕竟比较大,应该能拖会儿,等拉远了距离他就溜。


 

 


 

    “别怕。”哈斯塔的声音在耳畔轻轻响起,伊莱微微侧过身,却并没有看见他的身影,他险些忘了,在他还没来这里的时候他的神明常会以这种方式出现,“那人的目的应该不是汝的性命,不用担心。”


 

 


 

    “那……他的目的是……?”


 

 


 

    “吾也不确定。”


 

 


 

     “那,吾主,我该怎么出来?”


 

 


 

    “世界构造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再等一会儿就好了。”


 

 


 

    “嗯。”


 

 


 

    脱落的墙壁像是破茧的蝴蝶般褪去单调的黑白色,崩塌的世界化为冷却的碎片将他的视野割得分崩离析,虚幻与现实交织,混沌而不真。他感觉自己被人拥住,熟悉的身体温度预示着世界的彻底坍塌。


 

 


 

    他在最后一刻回眸,便见一个陌生男子含笑而立。修长的两指间夹着一个相片,上面画着被困住的伊莱,但令人真正感到讶异的是他将相片贴在唇前的动作,像是在亲吻面前的少年。伊莱有片刻的恍神,他依稀记得自己似乎见过这个人,是那位喜欢摄影的伯爵先生。


 

 


 

    约瑟夫伸出手,似是想要抚摸他的面颊,但却停在了半空中。他勾起唇轻轻地笑起,流露出分不易觉察的意味深长,“看来你的神明很护短啊。”


 

 


 

    啧,真是恶劣的占有欲啊,连碰都不让碰吗。


 

 


 

    “这位伯爵先生,”杰克伸出手挡在伊莱面前,他的脸上虽然还挂着笑,眸中却不含半分笑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谁会希望多一个情敌呢,“你将他拉入相中世界的事情是不是该解释一下?”


 

 


 

    “我喜欢你。”约瑟夫自行忽视掉前面的杰克直勾勾地看向伊莱,目光灼热而直白,“今晚国王会举办一场宴会,除了皇族和贵爵外,教会也会应邀参与,我希望你会来。”


 

 


 

 


 

 


 

    05.


 

 


 

    晚宴。


 

 


 

    宾客如云,佳人在侧,美酒作伴。大厅的人们交谈着,不约而同地勾唇露笑,举过一旁的服务员手里端着的盘子上的高脚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杯内酒红色的液体随着他们的动作不安定地摇晃着,在灯光的照耀下反射出冰凉的光泽。


 

 


 

    小鲛人不胜酒量,尽管卡尔帮他挡了好几杯但他被连着灌了些许,一时间不免有些头晕。“还好吗?我扶你去楼上吧?”伊莱努力保持着清醒不让自己完全靠在他的身上拖累他,但视野还是被高度数的酒精模糊了。


 

 


 

    “伊莱?”经过刻意压低的清冷音色在耳畔轻轻响起,沉闷中带着分抑制的冲动。伊莱的大脑还尚处于混乱之中,在被人放到床上后更是懒得动弹了,他没什么力气地应了声,一时间不免有些困倦。


 

 


 

    温热的触感从唇瓣上袭来,刺激着神经令昏昏欲睡的伊莱醒了神,他想要抬起手揉捏一下抽动的太阳穴企图缓解不适的眩晕感,却因手腕被禁锢住而无法达到目的。


 

 


 

    恍惚间,他似乎听到了细碎的争辩声,只是隐约地传来,一连串的字眼令他听得有些不真切。


 

 


 

    “卡尔,你想干什么?”


 

 


 

    “我还想问你,我做得不是你想做的?”


 

 


 

    “是又如何,你先把手放开。”


 

 


 

    “卡尔,汝是想违背约定?”


 

 


 

    ……


 

 


 

    争吵声愈演愈烈,最后吵得伊莱根本无法入眠。是个人都会在即将如梦时愣是被人生生吵醒火大,他猛地睁开眼继而坐起身,随手拿过身旁的一个枕头就砸了过去,嘴里还不耐地吼了句:“再吵都给我出去!”


 

 


 

    气氛一下子安静下来,伊莱这才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睛。他抬起头,发现面前的几人正直勾勾地盯着他,迟钝的大脑一下子回想起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伊莱:“……”


 

 


 

    被这么一盯,他感觉自己的酒醒了不少。


 

 


 

    伊莱:“我错了,你们继续。”


 

 


 

    然而事实往往不可能会顺着他逃避的思想发展。


 

 


 

    “伊莱。”


 

 


 

    “你选谁?”


 

 


 

    急转直下,焚尽的玫瑰倾洒在相中世界的残影上,白纱垂地,由现实与虚幻交织而成的捕梦网摇曳在不真的梦魇中,为真挚的信仰驱散恐惧。伊莱不动声色地垂下眼,眸光流转,风情尽现,却是不知迷了谁的眼。


 

 


 

    “我……”


 

 


 

    “伊莱!”


 

 


 

    被人猛力推开的门发出无辜受伤的咯吱声,没入一抹一闪而过的残影,在所有人都来不及回过神的功夫间扑入伊莱的怀里。小鲛人还有些茫然,似乎还没从突如其来的变故中缓过神,然而他怀里的少年显然是不打算给他反应的时间,仰起头眨着无辜的眼睛先发制人道:“伊莱哥哥,你不打算回去吗?你离开了这么久大家都很担心你啊。”


 

    大家是谁?伊莱脑子里第一时间蹦出的就是这句话。


 

 


 

    “奈布?你怎么来了?”怀里的少年咧嘴露出一个明媚灿烂的笑来,小虎牙在灯光下泛着调皮的光泽,狡黠可爱得不行。伊莱动作自若地揉了揉比他小了将近两三岁的“小孩”的发旋,琥珀般的眼像是有亿万星辰偷偷沉落般温柔的笑意直达眼底,看得其他几人内心十分的不爽就差没直接把这个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死小孩提起来扔出去了。


 

 


 

    “我担心你,就来找你了。”奈布像是没意识到他们间的距离有多暧昧般将脑袋垂在少年的颈间,手还若有若无地搂着他的腰,叫人看了难免多想。他微微侧过头,斜眼漫不经心地打量另外几人时讶异地挑起眉梢,状似刚刚发觉哈斯塔的存在一样演技满分连声音里的惊异都拿捏得异常妥当,“原来海神大人也在啊?”


 

 


 

    还真是不死心,之前在深海的时候这家伙就一直缠着伊莱,没想到现在居然都追到了这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哈斯塔可没好心到会帮助自己的情敌,他冷冷地扫着笑得纯良干净的奈布,清冷的眼不含半分温暖的热度,“你该回去了,毕竟一个未成年的鲛人留在岸上是很危险的。”


 

 


 

    “可是,海神大人您是不是忘记了,按人类的年龄来说,我已经成年了啊。”奈布保持着坐在伊莱身上的姿势,锋利的牙齿缓缓摩挲着他的后颈,酥麻的触感引得身下的人不由一阵战栗。脆弱的睫羽轻颤,小鲛人微微启唇,抖着声线略带困惑地唤道:“奈布?”


 

 


 

    恍惚间,他似乎听到一声沉闷的低笑声响起,撩人的尾音落在喷洒的气息里,消失殆尽的刹那在他的耳根处涂上一抹晕染般的绯色。奈布偏过头看向他们,像是对徒劳的掩饰感到了疲倦般终于将伪装撕下露出了恶劣的一面,眸中压抑的独占欲近乎化为实质。


 

 


 

    坐在伊莱怀里的少年轻轻勾唇,一丝并不热切的笑意藏匿在唇齿间,随着唇瓣的启合被一并抛诸。他伸出手轻轻撩拨小鲛人的长发,随即嘴角翘起一个挑衅的弧度,如果说伊莱在此时低下头,一定会看见他心爱的小孩那双眷恋与独占欲浓郁到无需任何笔墨画蛇添足的眸子与意喻不明的唇语。


 

 


 

    他说:


 

 


 

    他是我的。


 

 


 

 


 

 


 

    06.


 

 


 

    于是出现了最开始的这一幕。


 

 


 

    伊莱·渣鱼·克拉克:“……”脑袋上缓缓冒出一个问号。


 

 


 

    不是,讲真你们看着我也没用啊,又不是我主动勾引你们的!我明明什么都没干啊!谁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啊!


 

 


 

    况且我有得选么。


 

 


 

    不管选谁都会被杀的吧。


 

 


 

    “伊莱。”慌乱中,卡尔伸出了手,就像最初他们相遇时的那样,就连眸中稀疏的光都是不变的美好,“白衣少年,干净如昨”这句话在他的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一起回去吧。”“一起”这两个字真的很诱人,就像是在无声中期许了未来一样。


 

 


 

    “一个无趣的木头呆子有什么好选的?”杰克翻过手,只被他送予小鲛人一人的红玫瑰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里,娇艳欲滴,带着异国的浪漫风情。擅长吟诗的绅士先生在某方面总是很有优势的,他眉目温柔,妖治的凤眼含满笑意时与磁性低沉的声音作伴难免不成了一个加分神器,令人控制不住地心动,“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小伊莱,我喜欢你。”


 

 


 

    “既然是魔物,还不自知自明地放弃?”哈斯塔冷冷的声音传入耳内,杰克闻言只是笑了笑,并不作答。他直勾勾地看向伊莱,这一眼,像极了他们在深海的祭祀典礼上隔着茫茫人海对视的那眼。


 

 


 

    惊鸿一瞥,是永恒。


 

 


 

    “吾的信徒。”


 

 


 

    祭典上的那一眼,是吾想要的开始。


 

 


 

    “但是你又怎么肯定他一定会选择你呢?”约瑟夫挑起 相片抵在唇前,这位公爵大人明明是优势最小的人,却看起来极为自信,眉眼间的一点张扬写尽意气风发,“伊莱,成为我的公爵夫人吧。”


 

 


 

    “你在做梦。”奈布毫不犹豫地开口嘲讽道,他不满地冷哼了声,像是对棘手的局面感到不耐般烦躁地揉了把头发,宣示主权地不甘落后道:“伊莱哥哥是我一个人的。”


 

 


 

    “你的?伊莱他可没这么说过吧?”


 

 


 

    “呵,我和伊莱哥哥一起长大陪伴了他那么久,你觉得他会选谁?”


 

 


 

    “那你怎么知道他不是拿你当弟弟看待呢?”


 

 


 

    “那他也不可能会喜欢你!他只能属于我一个人!”


 

 


 

    ……


 

 


 

    看着面前几人吵起来的伊莱忽而间明白了什么,翻船也没关系啊,他们吵的时候他溜走不就行了。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然后企图逃跑的小机灵鬼伊莱才刚往门口挪了几步就被发现并且逮了回来,最后只能缩在角落里弱小无助地瑟瑟发抖。


 

 


 

    几人干脆也不吵了,就死死盯着伊莱让他做选择,免得这小崽子又趁他们不注意偷偷溜了,反正伊莱如果没选自己的话大不了就把他选的那个人灭了然后让他重选。


 

 


 

    “这样的话……”伊莱觉着既然自己不管选谁都会死,干脆一咬牙,心一横脱口而出道:“选什么选!我全都要!”


 

 


 

    我自己都感觉我好渣啊啊啊啊!


 

 


 

    所以说你们不能去找别人吗干嘛都死追着我一个人不放啊!


 

 


 

    伊莱这话震慑力可不小,把面前的几人直接给震住了。


 

 


 

    “你确定吗……?”良久,卡尔率先开了口,声音中带着分低哑,对上伊莱泛着水雾的眼时喉咙不由紧了紧。


 

 


 

    “我确定啊。”不然还能怎么办啊。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伊莱茫然地眨着眼睛,觉得选都选完了那他应该可以走了吧便站起身,却是没料到自己在下一秒被人抱起随之压在了床上,他在被人吻住的时候大脑还是关机状态。


 

 


 

    “诶?不是,你、你们干嘛?”肌肤相触的滚烫感觉刺激得伊莱挣扎起来,却因双手被禁锢住而挣脱不开,只能被动地将破碎的呜咽声吞下。鲛人天生偏低的体温在几双大手的撩拨下极速升剧,覆着层粘稠液体的触手灵活地缠绕上他的身体,不动声色地掩住暧昧的吻痕。


 

 


 

    这个结果似乎……更糟糕啊。


 

 


 

    他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评论(41)

热度(1906)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